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準則....

還記得華人電視劇「真愛找麻煩」嗎?
裡面除了劇情精彩外,
故事性和內心戲十足,
趣味性也是一流的!
其中,
很有趣的一個東西,
「宋家媳婦教戰守則」:

第一條一日之計在於晨,每天早晨起床做早餐,早餐首重於營養與變化。
第二條幸福稍縱即逝,愛要及時掌握。
第三條太好說話被當草,堅持到底才是寶。
第四條老婆的微笑,就是老公的幸福
第五條老公的健康,是老婆的幸福。
第六條婚姻處處危機,經營千萬小心。
第七條老公要面子,媳婦要裡子。
第八條:缺
第九條禮物代表心意,花錢買不如親手做。
第十條會就說會,不會就說不會,千萬不要打腫臉充胖子。
第十一條小醋怡情,大醋傷心。
第十二條要抓住婆婆的心,就要先投其所好。
第十三條:對老公示愛要看準時機,才能命中紅心。
第十四條老公作家事,老婆要鼓勵。
第十五條隨時為愛加溫,感情永久留存。
第十六條向公婆表達感謝之情。
第十七條懷孕生子莫恐慌,只要有愛就妥當。
第十八條功勞身上攬,有錯先生扛。


這真是好笑又有趣,
但是很多卻也很真實!
那我自身有沒有個什麼「先生準則」呢!?
或許有些許雷同上面吧!
以下~~

準則一:老婆有事情,老公身上攬
準則二:事情答應做到,就一定會做到
準則三:老婆說的話,老公要記牢
準則四:隨時為愛加溫,感情永久長存
準則五:老婆的微笑,就是老公的幸福
準則六:愛要表現出來,不要隱藏在心裡
準則七:老婆的健康,是老公的幸福
準則八:小醋怡情,大醋傷心
準則九:有事情一定要說,悶著不說話不行
準則十:老公做家事,老婆要鼓勵


目前只想到這些,
雖然目前寫的出來的準則是這些,
但我知道一定還有好多好多,
等著我去做,
甚至一定要做。
而且再多準則,
我只知道妳很重要,
任何事情先想到一定是妳,
即使有麻煩、有困難、有錯、有爭吵,
我覺得我都該擔下來,
「責任好重大喔!」
但是這是甜蜜的負擔!
負擔的是幸福呀!

8 則留言:

  1. 這麼重大的責任
    我才捨不得你一個人辛苦呢
    我想和你一起分擔~~~
    而且
    一個人分擔一些
    我們才能空出一隻手
    牽著彼此繼續向前走呀^^

    "但是這是甜蜜的負擔!負擔的是幸福呀!"
    這麼令人融化的話
    都讓我想抱住你、賴在你懷裡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
      那就一個人分擔一些!
      牽著彼此繼續向前走囉^^

      哈!來吧!我的懷裡只為你敞開喔!~~

      刪除
    2. 哈哈~
      那我就不客氣的賴著囉:D

      刪除
    3. 沒問題的喔!^^~
      那是妳的專屬呀!

      刪除
    4. 剛剛又看了一遍發現呀如果是先生準則的話第十條好像要改成老婆做家事老公要鼓勵耶哈哈哈

      刪除
    5. 蛤~所以妳不鼓勵我喔(嘟嘴)~

      那那那....妳也蹦出個準則這放第一條好了XDD

      刪除
    6. 我當然會鼓勵你呀~
      只是覺得主詞的用法好像跟"先生準則"不太搭XD

      蹦出個準則
      然後只有一條
      這樣可以嗎? XDDD

      刪除
    7. 好好好~

      妳說的都嘛好^^(真拿妳沒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