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台南】瑪哈印度餐廳

印度料理!
是運用香料非常拿手的一種料理,
因為料理內總是充滿各式各樣的香料,
而且因為印度人不吃牛的關係,所以肉類中沒有牛肉料理,
然後又受伊斯蘭教影響,不吃豬肉,所以也少有豬肉料理,
主要料理就是以羊肉、雞肉和魚蝦為主,
咖哩更是從印度料理中最經典的菜色,
不過印度咖哩很多都加入牛奶、椰漿或優格,
比較清爽、口味比較淡。


這些都是我對於印度料理的基本認識,
藉著來台南念書,
就走來這家名為印度料理的店,
來嘗鮮一番。
來到大門口就可以看到一隻石頭大象擺設,
還沒進入就可以感受到印度餐廳的感覺。

進入餐廳後,
其實裡面燈光偏黃,
但很有氣氛,
有異國情調,
加上特別的水杯和水瓶,
讓人覺得很特別。


因為那天和朋友去吃非常匆忙,所以就直接點了商業午餐,
瑪哈餐廳的商業午餐有分成239269兩種,
但其實最大的差別就是主菜的部分,
239的大多是蔬菜咖哩和蛋咖哩,
269的就是有肉類的咖哩,
基於本人愛吃點肉,
就和朋友都點了269的商業午餐。
其實商業午餐,
包含了湯、前菜、主菜、飯/餅、飲料,
我個人先覺得姑且不論好不好吃,
都非常豐富,
而且應該很飽。

【前菜:瑪薩拉蔬菜脆薄片】
好吃!我超喜歡!
雖然脆餅上面灑滿洋蔥丁、番茄丁、香菜等各種香料,
吃完嘴巴會很有味道,
但我覺得意外的好吃,
整個就開胃,
不愧是前菜,
有達到其效果。

【湯:孟買雞肉湯】
我朋友覺得還好,
味道比較不這麼濃郁!

【湯:印度香濃番茄湯】
我喝得是番茄湯,
就很夠味,
充滿濃郁四溢的番茄湯,
但可惜是湯品比不上前菜能給我的新奇及好吃感覺。

【主菜:印度紅醬奶油雞肉咖哩】
紅醬咖哩乍看之下看不出有雞肉,
但翻攪之後卻發現肉還滿大塊的,
而紅醬我是不知道裡面加了什麼香料,
但是可以想應該有加入了番茄!
有種酸酸的感覺。

【主菜:黃醬印度咖哩】
一上菜還以為加入了南瓜,
但吃了一口發現不是,
我猜應該是有加入孜然和肉桂,
所以偏黃。
不過吃慣了日本和台灣的咖哩的我們,
相較於印度的咖哩有各式各樣的香味在口中化開,
不會不好吃,
但還真的很不習慣。

【印度白米飯】
一上來,我就覺得好驚奇,
因為整碗飯好蓬鬆,不黏稠,
飯粒之間的間距好大,
所以吃起來沒有台灣米飯這麼飽,
但我好喜歡這個米飯,
尤其搭配咖哩真是下飯。

【坦都爐烤餅】
烤餅主要是北印度再吃居多,
沾著咖哩吃,
非常香脆入口。

【飲料:印度冰奶茶】
因為趕時間,
就沒有拍照,
但喝起來就好像夜市裡賣的印度拉茶,
奶味超重!
但我很喜歡拉茶的味道,
所以我很喜歡他們的飲料。

整體來說,
商業午餐以份量來說不算貴,吃完會非常飽!
但就價格來說,算是偏貴的,
而就口感來說,
我想對於不習慣的人來說,
可能會覺得還好,
但是我也是那吃不習慣的人,
不過香料四溢的料理真是特別,
有些東西也滿好吃的,
所以還算滿意!
沒吃過的人,
至少可以來吃一次看看,
據說主廚是五星級餐廳的主廚喔!
--------------------------------------------------------------------------
店名:瑪哈印度餐廳
地址:台南市五妃街196號
電話:06-215323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