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ノルウェイの森


簡介:

 挪威的森林,這部村上春樹最經典的名著,終於躍上大螢幕!

故事主要是在描述日本60年代學運的時代,一段由主角渡邊、柔情脫俗的直子和率性活潑的綠,

 三個人所交織而成的故事。


心得:

話說這場電影人超少!我還一度覺得只有我和朋友四個人而已耶!

根本就是包場看電影嘛!頗爽的!

看了挪威的森林,如果沒看過書的人只是慕名跑去看的話!

看而之後一定會說,這....這是在演什麼東西?!!!!

男生可能會說:「到不如去看A片,還比較划算?」

女生可能會覺得:「這是什麼結論?演什麼呀?」

真的,可能會有以上這種情況產生!




其實,村上春樹這本作品,


我本身就是覺得很難去用一般眼光來評判吧!

電影中其實幾乎保留了書中的經典對話和橋段

甚至在角色的搭配也頗到位的

不過我還是始終覺得女主角不太適合說

但是松山研一的形象就演的很逼真

 而其中演員裡演得最好,我個人偏愛飾演小林綠的水原希子

沒想到她實際生活竟然只是個模特兒,而不是演員

這更讓我大呼驚訝呀!

因為她演的角色,活脫演出了小林綠的韻味呀!

活潑又有個性,挑逗又性感

不過這部片

即使保留了許多片段和書中的程序

但是看完後,我自己仍舊覺得:書比較好看耶!

會有這種感覺的人,我想一定不只有我一個吧!

也難怪網路上期待度高,但看完卻都是撻伐聲不斷

甚至評價都不是這麼理想





我自己認為可能就幾個原因吧!

劇情雖然看似連貫,但少了書中的連貫

而且配樂的部分好多點都下的好怪異

性愛的畫面呈現,似乎感受不到書中的那份挑逗和感受

只是畫面不少罷了,然後又斷的很怪 

還有就是書中的一些細節不見了

尤其玲子姐那段故事可以說是大突兀!還砍了很多!

其中還改了書中的一些安排.....等等等

總之,只能說是包著村上春樹名號的一部看起來不夠有力的電影吧!

但是不得不說文藝片看起來真得有點吃力!請大家看書就好!!

難怪有網路人說:「看挪威的森林10分鐘就奪門而出」XDDD




不過,我還是有點佩服導演敢拍挪威的森林

因為村上春樹的粉絲們可是會用放大鏡來看這部作品呀!

另一個佩服點就是,這部電影用披頭四的挪威的森林來當主題曲

實在是我覺得最讚的地方!


評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