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料理新鮮人Bambino

這部2007年的日劇,當時在台灣播的時候,我一點也沒有想看的衝動!
但是這陣子因為看了原著漫畫後,
漫畫實在是太好看了!
所以我把這部日劇從頭看了一遍,真是勵志!告訴我很多東西!

主要演員:松本潤、北村一輝、香里奈、佐藤隆太、佐佐木藏之介、向井理

伴省吾<松本潤  飾>
與那嶺司<北村一輝  飾>
日日野明日香<香里奈  飾>
香取望<佐藤隆太  飾>
桑原敦<佐佐木藏之介  飾>
妹尾雅司<向井理  飾>

這部日劇,說起來陣容也是很堅強,
有這麼多知名演員一同演出為這部日劇加分不少。
雖然日劇劇情後面與原著漫畫略有不同,
但是基本上精神走向,大致差不多。
「bambino」在義大利文意指菜鳥、新鮮人的意思,
而這部的主角正是義大利菜廚師中的菜鳥。
在這部日劇中,
主角為了自己喜歡的廚師工作,
放棄學業,致力於當上獨當一面的廚師過程中,
從外場人員的待客之道、甜點的製作,
再到義大利麵的烹飪等等,
無一不表顯出主角不服輸,
不願被困難打敗,
即使目前的工作不是自己心中所願的。

這部日劇我想可以給現在時下很多人欣賞,
現在工作的人們,
的確很多人都不是從事自己所願的工作,
所以工作起來一點都不快樂,
而且容易一遇到挫折,
就是怪東怪西,
不會自我檢討加以改進,
甚至放棄!
但其實只要試著「愛」目前的工作,
也就是多「用心」投入工作之中,
讓自己去享受工作,
讓工作磨練自己的精神,更能夠讓自己成長。
尤其遇到挫折,
應該想辦法解決,而不是逃避!

我很推薦這部日劇,
因為在主角那份認真努力之下,
不願被挫折和現實世界給擊倒的精神,
值得學習呀!
雖然看完後,還是覺得漫畫比日劇好看,
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看漫畫和日劇,
來比較一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