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新竹】北門炸粿


一直以來我對於炸物類的東西,
僅止於雞排、豬排或鹹酥雞之類,
對於炸粿的喜愛,
可以說是少之又少!
所以吃炸粿?
機會之難得,也很少吃!
至於為什麼來這家店吃呢?
還用說當然是有名呀!
網路隨便查都有,
而且都傳到了第四代了,
這種歷史還不夠資格讓人來嚐嚐嗎?
不來吃個一次怎麼可以呢!


這家炸粿的種類非常多,
滿顛覆我的想像,
也可能各地的炸粿風情都不盡相同!
像澎湖的炸粿就跟這又不太一樣(詳見【澎湖】滿拿炸粿)
但這裡真的很便宜!
10-20元,這是什麼恐怖的便宜價格!

我記得我點了好幾項,
蒜頭、肉粿、米糕和地瓜片
這樣才45元耶!
其中,
地瓜片就比較普通,
吃起來有一點硬!
米糕則是太吃油了,
我不太喜歡,
但是蒜頭就不一樣了,
酥香味濃,大蒜的味道真的很讚!
肉粿也很棒!
內餡超級扎實的呀!
超想再吃個幾個,但是這些熱量都很高,因而作罷!













原本對於炸粿的印象就是普普通通,
或者是能不吃就不吃,
要吃也是頂多吃個一個。
但是我不得不說這家店我喜歡,
尤其蒜頭和肉粿這兩個,
真讓我念念不忘呀!!!
即使身在澎湖也有不一樣的炸粿,
這家店的蒜頭和肉粿,
我真的超愛的!!!

--------------------------------------------------------------
店名:北門炸粿
地址:新竹市北區城北街15號
電話:03-5220471
價格:10-20元
營業時間:PM02:00-PM10:00

2 則留言:

  1. 我沒吃過正統的炸粿
    炸蚵嗲、地瓜片倒是在小時候吃過不少
    而且一定要沾上特製的蒜味油膏才夠味
    這種古早味的炸物
    最讓人回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正統的炸粿是哪種!
      只知道粿,其實是年糕!炸粿是否就是炸年糕?!(確實有這種做法)
      我就不得而知!

      不過炸粿的種類之多,
      蚵嗲、地瓜片、肉粿、高麗菜、海鮮.....等各式各樣!
      不過這些都是熱量呀XDDD

      刪除